華商報訊(記者 賈凡) 經過7年時間在家的不斷試驗,蒲城縣蘇坊鎮長義村村民宋保全,獨自研製出“旋轉流體減速器”和“多用途防風擋風治沙牆”,兩項研究成果已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
  日前,宋保全說:“1998年洪災,看到很多地方都被淹,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研究出可以減輕水流動力對社會造成損害的裝置。”在當兵的5年裡,他經常接觸關於力學方面的知識,空閑時就會找來相關書籍進行學習。
  宋保全說,從2005年開始,他不斷在家中試驗,直到2012年,在進行了數百次的反覆試驗後,終於可以將水缸內原本需要旋轉3分11秒的水,在放置自己研究出的“旋轉流體減速器”後,只要5至6秒就可停止旋轉。“‘旋轉流體減速器’可以改變流體的旋轉速度,減少旋轉流體產生動力對周邊事物的損害。”宋保全說,在“旋轉流體減速器”研究成功的同時,他還研究出了“多用途防風擋風治沙牆”,兩項研製成果均對減弱自然災害有重要作用,並都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
  宋保全表示,他想將自己的研究成果捐獻給國家,為國家在應對自然災害時做一點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