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胡瓊瑤、通訊員汪堅)15日至16日,副省長梁惠玲到孝感調研農業農村工作,重點瞭解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
  根據省農業廳監測和調查顯示,今年遷飛性害蟲呈偏重至大發生態勢,部分地方稻飛虱超過防治標準,接近大發生標準,常發性病蟲基數居高不下,檢疫性病蟲呈加速擴散之勢。梁惠玲到田間地頭,查看水稻長勢,詳細瞭解當前農作物病蟲害防治情況。她指出,病蟲多發高發直接危害水稻產量和品質,影響農民增收,各地要高度重視,進一步加大農業病蟲害防治力度。要加強病蟲監測預警和技術指導,把握防治最佳時期,科學防治,合理用藥,規範操作。要擴大農業合作社服務覆蓋面,以機防為重點,實行專業化統防統治,提高防治質量,確保不發生農業災害性損失。
  梁惠玲就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到雲夢縣清明河鄉子港村,仔細查看確權底圖、農戶調查表和登記簿等資料,並深入村民家中,聽取他們的意見。她強調,試點工作主要是以現在土地承包合同、權屬證書和集體所有權確權登記成果為依據,妥善解決承包地塊面積不准、四至不清等問題。各地要準確把握工作原則,扎實做好宣傳引導,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集中力量,加快推進。
  (原標題:加大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