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2011年的封面漫畫嘲諷穆罕默德,圖中臺詞為“如果你沒有笑死就抽100鞭子”
《紐約時報》編輯迪恩·巴奎
  法國《查理周刊》恐襲案令世界震驚,歐美媒體為同行聲援之際,面臨一個難題:要不要刊登該周刊冒犯穆斯林的系列漫畫?《紐約時報》選擇了“不”,這一決定遭美國教授嘲諷“慫貨”,而該報編輯同樣用髒話“傻逼”公開回應。
  據英國《衛報》網站1月9日報道,美國南加州大學安能伯格傳播學院(Annenberg)新聞系教授馬克·庫珀(Marc Cooper)把迴避爭議漫畫的舉措成為“徹頭徹尾的慫貨”。
  “親愛的馬克,非常欣賞你充滿正義感的馬後炮。”《紐約時報》編輯迪恩·巴奎在這位教授的臉譜網個人主頁上留言,“希望你的學生比你更開明。傻逼。”
  “馬後炮總是有的。”巴奎在另一條留言中說,“我很歡迎。但你說話不經思考、態度傲慢。沒什麼引人啟發的地方。自討沒趣。”
  “我歡迎真誠的討論。”他寫道,“但不歡迎廉價地放炮。”
  “理解你的觀點。”他繼續寫道,“但那是一個深思熟慮的決定。下次我保證會經過審慎考慮。但有人覺得這是‘有沒有膽量’的問題,我很不滿。這和膽量無關。”
  庫珀在接受《衛報》採訪時回應說:“我覺得真的很蠢。他何必臉皮這麼薄。”
  隨後,《紐約時報》報社發佈聲明,稱迪恩·巴奎選擇不刊登爭議漫畫的行為是“非常艱難的決定,迪恩經過了審慎考慮,他理解很多人會不同意——其中許多人講道理、講文明,但有些人則未必。”
  此前,《紐約時報》另一位編輯介紹,做出不刊登爭議漫畫的決定前,迪恩·巴奎咨詢了多位資深編輯、報社國際部記者的意見。
  1月8日,《紐約時報》1月8日刊登該報專欄作家文章,標題直言“我不是查理”。文章稱,從20年前到現在,倘若有人想要在美國任何一個校園出版此類諷刺報紙,絕對撐不過30秒。
(原標題:不登爭議漫畫被批“慫貨”《紐約時報》編輯回應:傻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