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志丹(左二)全家準備參加游行。(美國《世界日報》/王湛 攝)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約50名亞裔13日集體參加奧克蘭“百萬人大游行”(Millions March),用自己的方式反對歧視。
  在舊金山長大的華裔媽媽管志丹(Jidan Koon)丈夫是非裔。她說:“丈夫每天出門,我都要為他擔心,因為我知道警察如何歧視非裔。我自己也可明顯感覺到警察對藍領階層和少數族裔的敵意。”
  管志丹的祖先很早就來到美國淘金,但她卻說自己是第一代華裔美國人。“祖先因是排華法案的受害者,我的父母和祖父母都在香港長大。我能體會遭受種族歧視的痛苦。”
  另一名華裔媽媽何文瑾表示,亞裔和其他少數族裔一樣受到歧視,但亞裔不願意站出來發聲,維護自己的權益。(王湛)  (原標題:美亞裔游行聲討警察種族歧視 華裔吁維護自身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