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SO-DIMM網北京8月19日消息(記者張子亞)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臺灣海峽是世界上尚未未人類橫渡過的著名海峽之一,從昨天中午12點30分到現在,兩岸14名選手在聯手創造新的歷史,據橫渡臺灣海峽活動的主辦方介紹,兩岸各有七名選手參加,每人游3個小時後替換,全程約需三天三夜,在臺灣新竹下水,最後在福建平潭上岸,兩地直線距離約為68海裡,大約是130公里,在洋流、潮汐影響下,選手們實際游泳里程數可能在200到250公里。
  昨天中午12點48分,參與挑戰的14名隊員集體從臺灣新竹的南寮海灘下水,游了近三百米之後,第一棒由臺灣的選手蘇子傑繼續前行,其他的選手上了保障船修整。游行了三個小時之後,蘇子傑游渡的距離超過了12公里,下午3點50分左右,大陸隊員甄岢鑫下海作為第二棒繼續往前游。傍晚時分海面上開始下雨,風浪也加大了外接式硬碟,全程她只游了6公里。晚上7點多第三棒的羅寯游了10公里,前三棒的選手都不同程度的遭到了水母的攻擊,其中羅寯的脖子被水母蜇傷。在夜渡的過程中,保障船上的工作人員也拿起了漁網隨時協助,撥開成群的水母為選手開路。
  昨晚10點,第4棒由擅長夜游的大陸女選手張婕接棒,按照計劃她將游到今天早上的5點,全程夜游7個小時。張婕是原國家游泳隊的隊員,曾經創造了全球女性不間斷的橫渡的吉尼斯記錄和女性公開水域游程距離最長的世界記錄。2010年在體檢的時候,她被髮現心臟出現了問題,在修整4年之後張婕的身體已經康復,這一次向橫渡臺灣海峽發起挑戰,她也期盼可以締造記錄完成歷史mSATA創舉。
  按照預計的時間,他們將在21號抵達福建平潭,在這未來的兩天多的時間里,他們還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對此做SD記憶卡了什麼樣的準備呢?
  臺灣海峽是一個洋流多、水比較深的海域,海況經常說變就變,有著強烈的離岸流和深不可測的洋流,是選手們公認為最具有高難度、挑戰性的一個海峽。另外還有一個難點就是如何剋服夜游以及可能面臨的大型的海洋生物攻擊,因為這一次大部分的選手都沒有夜游橫渡水域的經驗,臺灣海峽活躍著包括食人鯊在內的攻擊性鯊魚二十多種,水母和海蜇也有可能對泳渡者進行攻擊,這些因素都將影響和威脅著這一次泳渡的隊員們。據瞭解,這一次所有的隊員都配備了特殊材質訂做的泳帽、泳鏡、泳衣等裝備,還有方便救援的“跟屁蟲”設備和專業的驅殺劑,所配的泳衣除了防寒保暖、防海水侵蝕之外,還有防止水母等海洋生物攻擊住商不動產和傷害。橫渡過程中還有一艘三千多噸的客貨兩用輪和兩艘快艇作為保障船,這些保障船上也安裝了大型的鯊魚驅趕聲波設備。在挑戰過程中,如果遇到不可抗拒的因素,泳渡者可以在衛星定位後上船等待下水的時機,待氣象條件允許再進行挑戰。  (原標題:14名游泳健兒接力橫渡臺灣海峽 前三棒選手遇水母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