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橋”10強選手到達安化縣)
  紅網安化站7月25日訊(通訊員 王祉丹)7月24日,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主辦,湖南省教育廳、湖南廣播電視臺、國際漢語文化傳播基地承辦的第十三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在安化縣進行最後一場外景拍攝比賽。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通過游學體驗和隨堂考,決出5強進入最終決賽。
  本屆漢語橋決賽階段創新採用真人秀的全體驗方式錄製,將比賽搬到戶外,不拘泥於簡單的室內晚會形式來對外國選手進行漢語文化的考察。讓這些外國大學生們走出戶外,感受中國文化,體驗中國文化,在體驗中比賽,在比賽中學習中國文化。來自五大洲的世界大學生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藝和中文能力,每位選手都用自己最好的狀態表現了漢語的魅力,為漢語橋的舞臺增添了更多新的光彩。
  此前“漢語橋”決賽已於陝西西安、江西景德鎮進行了兩場外景拍攝。最終亞洲組的成洧先、鄭祖鵬,美洲組的施茉莉、高明朗,大洋洲組的洛蓮娜、仁利明,歐洲組的伊薇、雷鳴達,非洲組的馬明遠、一休成功晉級“10強”。
  此次,10強選手來到黑茶之鄉安化,將近距離接觸享譽世界的安化黑茶、擂茶、茶馬古道、儺戲等特色地方文化,在比賽中通過游學體驗和隨堂考,決出5強進入最終決賽。本節目將於7月29日開始每周二晚10點在湖南衛視播出。  (原標題:“漢語橋”10強選手到達安化縣進行10進5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