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道縣站7月2日訊(通訊員 楊興明)近日,筆者從科技部關於2014年科技富民強縣專項行動計劃項目立項的通知(國科發農〔2014〕160號)文件獲悉,道縣申報“國家級科技富民強縣項目——道縣綠色油茶標準化生產技術集成及產業化開發”項目成功立項,現已公示。這為推動道縣油茶產業可持續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今年來,道縣把“富民強縣”專項行動計劃項目列入縣委經濟工作會議上,作為全縣科技項目的一個重要工程來抓。一是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油茶產業發展。出台了《道縣油茶產業發展實施意見》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財政投入1000餘萬元扶持油茶產業發展,對種植面積在150畝以上的,每畝按150元給予補助,油茶墾複低改按每畝100元給予補助;二是龍頭企業帶動能力強。綠色油茶標準化生產技術集成及產業化開發項目是由湖南湘浩油茶生物有限公司負責實施的富民強縣專項行動計劃項目。該公司成立於2009年4月,是湖南省林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現有年產2000噸一級標準山茶油生產線一條,年產500噸精品茶皂素生產線一條。擁有中高級專業技術人員36人,2013年完成銷售收入9042萬元;三是科技服務體系基礎健全。成立了以縣長為組長,分管副縣長為副組長的高規格富民強縣領導小組;建立了農村信息化服務平臺5個,選派派科技特派員30人,建立了10000畝高產優質油茶林示範基地3個,擁有油茶專業協會、科技合作組織10個。
  該項目採取“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經營模式,“利益共享、互惠共贏”的運作機制,實現多贏的局面。預計到2015年,全縣油茶種植面積達到50萬畝;茶油年產量達到1萬噸,油茶種植與加工年總產值達10.8億元,財政年增收1000萬元;帶動當地油茶農戶5000戶,茶農人均年增收980元;充分實現“農民增收、財政增稅、企業增效”的富民強縣目標。  (原標題:道縣申報國家科技部富民強縣項目成功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