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田妮
  本是放鬆、休閑的酒吧,卻增加了一項如此人文化、人情化、人性化的健康服務,真可謂別出心裁
  我和表姐阿華登上紀念塔,鳥瞰完特區的風景,在導游的引導下,依照指針走下897級臺階,又買了一些紀念性的飾品及徽章,這才作別這個城市地標性的建築物——華盛頓紀念塔。車往塔東南跑了大約10千米,在一家DC酒吧前戛然而止。姐說,進去喝一杯吧。
  這間名叫FEELING的酒吧門口有人查ID,倒是沒有人收入場費。姐說在這裡所有的酒吧都查ID,目的是為了證明顧客超過21歲的合法飲酒年齡,以防警察抽檢。我拿出自己的中國身份證,順利過關。
  這是一家專為女士量身打造的酒吧,前來光顧的多是二三十歲年輕貌美的高知女性,且大都是職場女士。像我和表姐這種奔四熟女,在這兒純粹是鳳毛麟角。
  落座後,姐點了100多美元的丹麥伏特加,有葡萄味的那種。我問是不是太多了?姐狡黠一笑說,在FEELING每次消費達到50美元,可以享受免費的體檢服務,且可以根據自己的消費金額選擇相應的服務項目。原來,這家通宵營業的酒吧,為年輕女士提供娛樂消遣項目的同時,還推出了免費體檢服務,擔當起醫院診所的功能。這著實讓我驚奇。
  我們被帶入酒吧的一個獨立房間。在舒緩的小夜曲中,一位金髮碧眼、護士打扮的女士向我們走來,姐向我介紹,那是她的個人醫生瓊。我這才知道,姐是這裡的常客,每一次來,都是瓊負責她的體檢,瓊對她的身體狀況十分瞭解。
  瓊把姐上周的體檢報告遞過來,並要她適當控制飲食。我說,我姐看起來並不胖。瓊笑著說,控制飲食不一定就是為了減肥。膽固醇不斷攀升將會加大乳腺癌的發病率,作為女人,註意這一點是必須的。尤其是選擇做“丁克”的,這方面的風險尤其高。
  隨後,我被姐介紹給瓊,要求她替我檢查一下乳腺。為了讓我絕對放鬆,未檢查之前,瓊與我在音樂聲中不緊不慢地聊著,仔細詢問了我的工作、生活作息以及飲食習慣。當然,我們是絕對替你們保密的,瓊最後微笑著同我解釋。
  姐告訴我,通過瓊及其他醫師的篩查,有很多家族遺傳性疾病被髮現,這種及時的發現,讓好些本是蒙在鼓裡的患者通過及時治療,擺脫了病魔控制,甚至於脫離了死神的糾纏。
  我對瓊,對這個酒吧頓時肅然起敬。
  走出FEELING,迎著碰頭打臉的顧客,我心中忽然涌出一種從未有過的感動:本是放鬆、休閑的酒吧,卻增加了一項如此人文化、人情化、人性化的健康服務,真可謂別出心裁。酒吧本身也許是迫於生計,迫於競爭,但他們沒有把這個當作噱頭停留在炒作層面上,而是把這項服務扎扎實實地做了起來,這實在是難得。
  我告訴姐,這家酒吧讓我感覺很溫暖。
  姐說自己打算明年回國,想聯合我一起,也開個這樣的酒吧,去其糟粕,取其精華,好好把這種大洋彼岸的酒吧文化引進回去,讓炎黃子孫都有個健康的好體魄。我說,我舉雙手贊成。  (原標題:酒吧附贈體檢 放鬆之餘暖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