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趟列車停運,一名乘客詢問工作人員鐵路何時恢復運行。新快報記者 祝賀/攝
  目前廣鐵受水害影響線路已全部恢復行車
  ■新快報記者 許力夫
  前天暴雨剛逼停廣深線列車,昨天一場泥石流又把廣深港高鐵列車逼停了。昨天廣深港高鐵廣州往返深圳間共有53趟列車停運。其間大批旅客滯留廣州南站,退票旅客逼滿了售票廳。到了下午2時57分廣深港高鐵列車才開始恢復運行,截至記者發稿時,廣鐵集團管內受水害影響的線路已全部恢復行車。
  南站汽車站加密大巴班次運送滯留旅客
  記者昨天在廣州南站看到,不斷有旅客前來退票廳退票,售票廳開了11個退票窗口仍然大排長龍。廣深港高鐵列車開始原定停運至中午12時,電子顯示屏上先是顯示20趟列車停運。但之後停運時間不斷推遲,停運列車的數量也在增加,加上深圳北站的停運列車,廣州南站往返深圳北站間共有53趟列車停運。
  提醒旅客乘車前先關註鐵路公告
  據廣鐵集團介紹,昨天凌晨,鐵路部門在組織對廣深港高鐵沿線巡查維護中發現,深圳北至光明城區段有一處山坡發生泥石流。為確保動車組列車運行安全,鐵路部門決定停運廣州南至深圳北部分動車組列車。經搶修處置,到下午2時57分廣深港高鐵列車才開始恢復運行。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請密切關註相關鐵路新聞資訊和鐵路公告,提前掌握列車運行動態,不要盲目到車站乘車。已購買了5月12日廣深港方向停運車次車票的旅客,可自停運之日起五日內(以票面發車日期時間計算),到各車站售票大廳辦理退票手續。
  ■相關新聞
  廣深線列車運行秩序已恢復
  受特大暴雨影響而臨時封鎖的廣深線Ⅰ、Ⅱ線(動車組線路),已於前天晚上9時43分解除封鎖;廣深線Ⅲ、Ⅳ線(普速列車線路),已於昨天清晨6時解除封鎖,水害地段列車限速60公里/小時運行,途經廣深普速鐵路的各次長途列車仍有不同程度晚點。有從深圳來的旅客反映,線路基本暢通,僅有約十來分鐘的晚點。
  記者在廣州東站的廣深線售票大廳看到,前往深圳的和諧號列車恢復每15分鐘一班,旅客基本可即場買到20分鐘後出發的車票。
(原標題:廣深港高鐵恢復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