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借錢-02-27來源: 信息時報
  廣州市的中小學校已經全部開學,日前,警察叔叔發佈台南餐飲設備溫馨提醒,希望學生們加強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防止遭受人身傷害,並給出了具體的“五要”指導:
  外出要告訴去向,結伴而行。外出一定要跟家長、學校“請假”,告訴所去方向及回歸時間。到達目的地後,要及時與家長和學校取得聯繫,以便家長和學校隨時掌握去向。無論外出玩耍還是上學,最好新竹房屋能和同學結伴而行,不要單獨行動。
  要學點本領,隨機應變。記住家庭住址、學校地址、父母工作單位的名稱及家庭、學校電話號碼。如果迷路或被拐騙、被綁架,遇到危險,應設法找警察求助或撥打110電話,學會一些“緊急避險”的方法。在勢單力薄的情況下,要學會隨機應變:對那些花言巧語或死磨硬纏的陌生人要堅決不予理睬;對那些敲詐或騷擾你的人要口頭警告;遇到在行人比較多的路段公然作惡的太平洋房屋人,要大聲呼救;對在偏僻路段、壞人有比較凶殘的情況,要靈活機動,佯裝服從,穩住對方,拖延時間,鬆懈對方警惕性,尋機求救或逃走。
  要提防陌生人。不要輕信陌生人的SD記憶卡話,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家庭住址、聯繫方式、經濟狀況、就讀院校等個人信息,不跟陌生人去玩,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車,不隨意接受和食用陌生人給的飲料、糖果和其他食品。除醫生、護士、父母外,不讓陌生人觸摸自己的身體,如有陌生人這樣做,應儘快躲開,並及時告訴父母和老師。
  要有辨別能力。不要到喧鬧混亂的場所,不要進入或沉迷網吧、酒吧、游戲機室等禁止未成年人進入的複雜娛樂場所,不要與不三不四的人混跡在一起。
  要遵紀守法。嚴禁攜帶除文具以外的刀具等其他危險工具,嚴禁結夥鬥毆、尋釁滋事等違法犯罪活動。上學、放學路上,要註意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不能因為貪圖方便而乘坐沒有運營資質的車輛。
    (原標題:孩子們,快來上堂“安全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