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肇慶雞老闆致鐘南的一封網上公開信宣泄了家禽企業msata積壓已久的意見與質疑
  南方農村報訊 (記者江永強)1月2日,新牧網刊登九份民宿了肇慶靈蓮畜牧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斌致鐘南山院士的公開信,信中稱鐘南山等專家"現階段防範H7N9最關鍵的手段是少或不接觸活禽"的言論不科學,並表示這些言論對家禽業造成了巨大傷害,他願意以禽流感病毒打進自己血液的方式與鐘南山打賭H7N9不會從禽傳染到人。隨後,這封給院士的信,在微信圈迅速傳播,行業反響極大。
  據澎湖民宿瞭解,張斌曾經是國企獸醫主管,1998年創業,從承包13000只雞苗企業起家,曾經入選2010百姓創富大賽十強,現在是註冊資金500多萬元廣東肇慶靈蓮畜牧有限公司總經理。
  "我們這個行業賺不到錢也算了,白辛苦也算商務中心了,還要蒙受社會的冤枉,想想真是苦呀。"信中如是描述。1月3日下午,張斌在電話中接受南方農村報記者採訪時承認這封公開信是他寫的,也是他意願的真實表述,他沒想到網絡傳播的效率這麼高,公開信在新牧網上發出後,他的電話就響個不停,都是向他瞭解情況的。
  張斌表示,自1997年香港發生禽流感以來,家禽澎湖民宿界風波不斷,每次風波總會倒閉一大批養殖企業,廣東的規模種雞企業也從當初的2000多家銳減到現在的28家。"能夠生存至今的企業都是精英企業。"但是現在這些精英企業也非常困難,廣西某同行已經四個月發不出工資。而張斌自己的公司也從年初的100個合作農戶,到現在僅存2-3戶農戶。
  "因為專家的言論、媒體的報道,農戶基本不敢養雞。"張斌告訴記者,孵化場每個月孵化100萬隻雞苗,只有20-30萬隻能夠賣出去,剩下的就要裝進麻袋扔到魚塘里淹死,或者用大鍋燒開水燙死,眼看H7N9禽流感風波又要將此前的努力毀之一旦。
  "想不到打跨民族農業的不是跨國公司,而是民眾和專家,專家憑什麼說禽流感是由活禽傳播?我們有大量的證據說明活禽不會傳播禽流感給人,但是專家卻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不接觸活禽就可以防止禽流感感染",在電話中,張斌言詞激烈。
  "請問專家:禽流感是何種情況下、何種劑量下可以從禽類感染人?"張斌在公開信中如是表述。惠州市正順康畜牧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小輝也持相同的觀點,"人醫專家對養禽有多少瞭解?所有人包括政府官員都清楚,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養禽的人感染到禽流感,憑什麼證據說人不能接觸活禽?"關於公開信會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張斌說沒有想過。"希望同行能夠一起商量,看以個人還是以協會的名義起訴鐘南山和發表過相關的言論的專家。"張斌說目前這隻是個想法。
  廣東省家禽行業協會秘書長陳麗琴表示,2013年12月24日開完廣東省家禽行業協會主要會員企業形勢分析會後,2013年12月26日廣東省家禽業協會也向廣東省政府遞交了組織撰寫的建議書,向鐘南山院士發了快遞信函,希望省政府、鐘南山能夠關註家禽業遭受的影響。
  截稿時南方農村報記者還未得到鐘南山院士對此事的回覆。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