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擁有私家車成為一件極其平常的事,但買車容易養車難,不少年輕的朋友對買車很嚮往,但對買車後的花費,心裡卻沒譜。日前,記者在銅陵某知名論壇上發現一則標題為“夫妻收入一共每月6000元,能不能買車?請大家幫忙參考。”的求助帖子。這樣一則看似普通的帖子卻因為直白的困惑引來網友的關註。
  銅陵網友發帖求助,引來“神”回覆
  發帖的網友coco2013詳細敘述了自己的情況,“我和老公工資加在一起,每月6200,有一寶寶一周不到。我們很少開伙。我們無房貸,目前有存款5萬塊錢。象我這種情況,買車能消費得起嗎?我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這條關註私家車消費的帖子,一齣現便招來了很多留言。有人支持樓主買車,有人持反對意見。一些已經有車的網友甚至開出了自己的消費清單。
  網友“隨風飄流”和“117941726”拋出觀點,男主人有沒有不良嗜好決定了能不能養得起車,神回覆“老公不抽煙、不喝酒、不賭博是可以的”。
  買不買車有人支持有人反對
  有一部分網友表示省著點花還是可以的,網友“嘿!這位朋友”回覆說,“綜合起來,一個月停車費、維修保養、保險、油費車用2000塊錢吧,省著點開,就上下班代步!你想除去這2000多塊錢你家日子能不能過的起來決定。”網友“nirvan ”則給出了更樂觀的意見,“當然,你要是住開發區,不往長江路活動,一個月油費都不要500元。”
  也有網友直接給出了反對的意見。網友“myjang”回帖,“銅陵就這麼點大,如果不是非常需要,建議還是不買為好,首先銅陵車難開,難免擦擦碰碰,再則銅陵打的費用也不高。等小孩上學的時候再考慮買不買。”
  網友曬賬單還是買車好
  熱心網友“hui139 ”晾出了自己的私家車消費清單給樓主一個客觀的參考,“如果每天只是上下班一或兩趟的話是700元,我自己每個月500元帶開空調,省油全在技術上,你自己以後多開就會掌握的,加交強險及車船使用費1300元/年左右、商業險買個1500元/年(只是城市代步),這樣的話你每年費用可以控制在12000左右,這隻是上下班,出去玩辦事油錢自己另算了,可以消費的起,我自己每年控制在10000元所有費用,算是很省了。”
  這位網友還回覆“保養大概每年300-500元吧,我跟你的經濟條件基本相符。買車一定要控制預算,等有條件再換好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隨後,該網友開出了一大串省油汽車的品牌和型號。
  在銅陵上班的鈡女士開私家車已經有一年時間了,鐘女士的家離單位大約6公里遠,一天上下班4趟一個月的油費大約有600元,使用汽車一年的消費到底有多少鐘女士表示沒有具體計算過,不過她坦誠,確實帶來了一些經濟壓力,但是買車讓自己“說走就走,不怕下雨天,不用擠公交,方便很多”,面對網友的求助,她建議“還是要買車啊。”(銅陵新聞網 呂德偉)標簽:網友求助 月收入 私家車消費編輯:唐娜  (原標題:銅陵網友求助:“月收入6000元我可以用的起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