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朱蕾 通訊員向上升)昨天凌晨,東湖風景區範圍內,位於筲箕湖與郭鄭湖之間的沿湖大道出現路面下陷、隆起的現象,部分路段交通被迫中斷。險情發生後,市政府及相關單位高度重視,立即調度力量進行搶咖啡弄險,組織專家研究滑移成因和解決措施。
  記者在現場看到,附近路段已拉起多道警戒線,交警守在附近提醒市民繞行。滑移路段長達170餘米,較明顯的路段長約85米,平均下陷量預防癌症約為35釐米,無樹木倒塌情況。
  據目擊者介紹,昨天凌晨4點左右,該路段出現裂縫,此後裂縫一直在不斷擴大,小轎車經過後都會明顯擴大路面裂痕。至上午11點msata,滑移段長度擴大到170米,最嚴重處,靠筲箕湖一側的路面下陷約半米左右。
  險情發生後,市政府及相關部門和單位高度重視,交管、城管、建設多個部門迅速趕到現場。建代償設單位每一個小時對路面情況進行一次監測並上報。昨天上午11點半左右,路段封閉,不允許車輛和行人通行。
  市政府及相關部門第一時間組織專家趕到現場,研究滑移成因和解決方案建築設計。經過細緻的現場勘查、查閱相關資料和長達數小時的分析研究後,專家們有了初步的結論。
  上世紀五十年代,沿湖大道的施工未對路基以下淤泥質土進行處理,因此,在路兩側湖水均衡的壓力下,沿湖大道可以處於相對穩定狀態。一旦路兩側抗力失去平衡,沿湖大道的穩定即不能保證。
  而目前正在施工的東湖隧道工程正在打鋼板樁和抽水,靠郭鄭湖一側已完成圍堰填土,靠筲箕湖一側進行了圍堰內抽水,形成郭鄭湖一側土壓力增大,筲箕湖一側被動抗力減小,加上沿湖大道車輛荷載的影響,沿湖大道荷載與抗力失去平衡,導致該段沿湖大道向筲箕湖一側滑移。
  為保障道路人行安全、迅速處置險情,市政府要求相關責任單位加強監測,立即採取措施儘快恢復交通。項目施工單位中建三局目前正在開挖郭鄭湖一側填土,減少側向土壓力,併在筲箕湖一側回填土,以平衡沿湖大道兩側土壓力,待險情路段路基穩定後,再破除滑移路段破損路面,重新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儘快恢復沿湖大道通行。  (原標題:東湖沿湖大道局部路基下陷變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eouqmjvhq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